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新闻】南开区图书馆举办《金秋十月·诗颂中华》诗歌朗诵会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0-20 18:25:0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的文化氛围,助力全区创文工作,10月19日,南开区图书馆举办《金秋十月·诗颂中华》诗歌朗诵会,南开区图书馆诵读队队员和读者50余人参加。

活动中南开区图书馆诵读队精心选取了古现代经典诗歌,以单人或组合的形式上台,现场奉献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沈园的故事》《十月颂歌》等17个节目。节目既包括《春江花月夜》《中华颂》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诗歌,又包括《红旗颂》《美丽中国》等展现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热情讴歌了祖国伟大的建设成果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活动尾声,朗诵队队员们集体上台,朗诵了团队共同创作的诗歌《百年征程路•党旗永飘扬》,气势恢宏,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诗歌朗诵会内容丰富多彩,激昂奋进。现场读者表示,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深受鼓舞。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朗诵队伍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和由衷赞美,促进了全区和谐文明氛围的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