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新闻】南开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红色经典伴夕阳诵读会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0-14 17:20:0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上午,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南开区图书馆举行“我们的节日——重阳”红色经典伴夕阳诵读会,南开区图书馆诵读队为到馆读者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活动现场,南开区图书馆诵读队先后表演了诗歌朗诵《春江花月夜》、歌曲《花开中国》和合诵《中国力量》等17个节目。在萨克斯独奏《我和我的祖国》悠扬婉转的声音中,大家共同走上舞台,用满腔的热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南开区图书馆诵读队以南开区对诵读活动感兴趣的老年读者为主,多次深入社区参与南开区图书馆组织的诵读活动,受到广大社区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展现了南开区广大老年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诵读队员们表示,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通过举办诵读活动,不仅有助于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还有助于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群体,形成爱老尊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南开区图书馆将围绕中华传统节日的主题,陆续推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通过充分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丰厚资源,助推南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新时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富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