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新闻】“文化馆事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 系列培训第二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21-04-05 17:30:00

2021年是文化馆事业“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一年。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总体部署,推动文化馆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馆行业理论交流和思想碰撞,创造持续、开放、共融的思考与讨论环境,日前,南开区文化馆全体人员使用钉钉软件在线观看了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文化馆事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第二讲《推动文化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此次直播培训由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研究(北京大学)基地主任李国新教授主讲。讲述了从五个方面比较中看文化馆发展现状:文化馆、公共图书馆、博物馆发展现状比较;公共文化体系中文图博三馆比较;文化馆和公共图书馆深入分层级比较;“十三五”时期文化馆和公共图书馆发展状况比较及发展态势;中外比较中国文化馆与日本公民馆。同时,还指明了文化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与任务:深化均衡发展:文化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推动品质发展:文化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特征;坚持开放发展:增强文化馆服务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促进融合发展: 拓宽文化馆服务高质量发展创新天地。

此次直播培训,全体人员对公共文化发展的工作任务,文化馆行业理论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对全年的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