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学习
来源:      时间:2021-03-31 17:5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系统党员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31日,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及南开区各街道社区青年代表共80余名同志,走进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学习,共同追寻红色经典回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践行初心和砥砺前行的力量。

  走入主题教育展厅,可以看到,从一楼大厅到二楼的每一个台阶,都标注着新中国发展的一个个重要历史阶段。大家怀着激动、崇敬的心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拾阶而上,伫足仿中共一大会址"望志路106号”砖木结构的石库门建筑前,心潮澎湃:看似普普通通的建筑,见证了中国自此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的光荣诞生。通过聆听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历史事件,大家再一次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参观过程中设置的有趣而新颖的情景体验参与环节,令参观者印象深刻。来自南开区文化馆的4名党员干部以角色扮演的方式情景再现了中共一大闭幕的场景,全体人员被革命志士的共产主义精神感召,对革命志士的革命决心肃然起敬。

  展馆正中央的入党誓词墙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与信念,责任与担当。活动现场,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为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并为全体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 贺卡。该贺卡不仅承载着党组织诚挚的祝福,也满怀着党组织对党员的殷切希望和鞭策。在影视放映厅,同志们观看了党史教育片,使大家的思想境界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大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教育学习,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我们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