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飞雪迎春 | “您读书•我买单”阅读“零距离、面对面”便民服务活动走进体育中心街星城社区
来源:      时间:2021-01-17 17:5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扎根网格、血脉相融”实践活动,丰富南开区第三十一届“飞雪迎春”系列文化活动内容,同时满足社区居民的阅读需求,日前,南开区图书馆深入体育中心街星城社区举办第二场“您读书•我买单”阅读“零距离、面对面”便民服务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区图书馆和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控制活动现场人数,到场群众出示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并准备了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护物品。

便民服务现场,南开区图书馆联合新华书店海光寺图书城,为星城社区及周边居民群众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新书、好书。居民仅凭借身份证就可以成为“阅读推广大使”,从而挑选、借阅自己喜爱的书籍。而“大使”借阅的新书将由区图书馆购买,待归还后统一加工上架。通过“读者选书,图书馆买单”的形式,不仅为居民群众提供了借阅便利,也提供了更多的阅读选择。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体验到了南开区图书馆街道分馆的便利服务,展现了区图书馆总分馆建设的成果,也进一步拓展了区图书馆的服务深度。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新书、好书多,家门口借书、还书方便,服务周到,希望今后能多搞些类似的活动。

“您读书•我买单”便民服务活动将陆续在南开区图书馆各街道分馆举办。南开区图书馆将继续发挥全民阅读资源优势,联合各街道深入社区、服务社区,力求使此类服务活动便民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在满足和保障社区居民公共文化需求,倡导全民阅读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优质阅读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