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南开区图书馆举办“‘南图悦读会’藏在地图里的古诗词”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27 17:50:00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化精髓,同时引导孩子们了解传统、走近传统,从中汲取力量、得到启迪,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南开区图书馆与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联合,组织开展“‘南图悦读会’藏在地图里的古诗词”系列活动,以古诗词为载体宣传我国特色名胜古迹。

  活动共分为四期,每期一个主题,由四十三中学九年级的学生志愿者带领图书馆的小读者一起进行阅读分享。

  日前,南开区图书馆“‘南图悦读会’藏在地图里的古诗词”第一期开始了。志愿者们身着汉服带领小读者穿越回唐朝,重现了唐朝两位伟大诗人李白和孟浩然在黄鹤楼巧遇的故事,随后引出古诗《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志愿者带领小读者们身着汉服,一起伴随着音乐吟唱了这首诗,感受古诗艺术感染力。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了书签,并进行了交换。

  活动把古诗词和地理知识、传统文化深度融合,让古诗词变得更好读更有趣,使参与者加深了对古诗词的理解和认识,帮助未成年人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暑假期间,“‘南图悦读会’藏在地图里的古诗词”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希望更多的孩子参与进来,一起感受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