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 《民法典》学习辅导培训
来源:      时间:2020-07-26 17:50:00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今年5月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深入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好《民法典》,切实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日前,由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开区图书馆承办的《民法典》学习辅导讲座暨“南开文化大讲堂”第216讲在南开文化中心举行,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清及局领导班子等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讲座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法学部副主任,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天津法学会民商分会理事安连成教授为大家授课。安教授从《民法典》的历史背景和准备工作;《民法典》的制度创新;如何更好地保障人民的权益;《民法典》体现的时代特色和中国特色;《民法典》所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学习辅导。讲座案例丰富、贴近实际生活,对全局干部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起到了指导作用。

  会后,局党委提出要求,《民法典》的编纂和颁布是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中国法治建设和民商事立法的伟大成就,它与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学习辅导为开端,积极自学,提高法律意识,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