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加强文物和博物馆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7-25 17:50:00



  7月24日,为加强文物和博物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天津市文物局“关于加强文物博物馆安全工作通知”精神,提高区域内文物博物馆单位防火、防汛、防盗、防损专业安全意识,强化文物安全责任落实,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南开文化中心召开“加强文物和博物馆单位安全工作”专题会。



  会上,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丽传达了“天津市文物局关于加强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近期国内及我市文物火灾案例进行通报,介绍了我区文物安全形势、任务,就健全文物安全制度、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加强文物监管与执法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必须确保文物安全的红线、底线、生命线。




  作为安全会的重要议程,会议中,南开区安监专家邱峰对与会的29家文物保护单位、11家博物馆、南开区文化遗产服务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关于文物博物馆单位安全制度建设、常见隐患排查、安全巡检规范、公共建筑电气配备与使用、安防报警设施安装、灭火器材配置、应急疏散标志要求等内容的专业培训。



  会议最后,南开区文化遗产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文物法实施条例》、《天津市文物保护条例》等国家地方文物法律法规,规定的文物博物馆单位法定安全职责及即将进行的南开区文物博物馆安全工作大检查进行部署。

  南开区文化遗产管理中心、南开区安监专家、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旨在加强南开区文物博物馆安全工作的多部门联动检查,已于当日下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