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文化信息
一份“特殊”的通知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0-04-24 17:50:00

  自疫情发生以来,南开人民文化宫响应区委、局党委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工作岗位,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涌现了一批履职尽责勇担当的干部职工和感人事迹,其中马传凯同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连续奋战在工作岗位64天,在接到义务献血通知后,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名参加,主动献血400毫升,献血后没有休息,第二天依旧投入到社区防疫和日常工作中。出于对干部身体健康的关爱,文化宫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支部、行政班子联合对其下发了一份《强制休息通知》。

     马传凯同志参加工作后,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期间立足本岗、勤恳奉献。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因疫情防控工作,文化宫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提前返岗。疫情就是命令,马传凯同志作为文艺部的专业干部以群文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连夜创作公益歌曲《初心点亮明天》,将南开区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期间的一幕幕感人场面、一个个动人故事,创作成了鲜活生动的歌词作品。随后的几天内,他与同事日夜加班排练,并录制歌曲小样至深夜。当得知视频剪辑的同事病倒,该同志主动承担视频制作任务。2020年3月29日在接到义务献血通知后,主动报名献血400毫升。献血后,他一天没有休息,回到社区值守前线和工作岗位赶制疫情期间的网络公益培训课,经分管领导和党政负责人反复劝告休息未果,文化宫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党政班子不得不对其下发了这份“特殊”的通知。

     文化宫像马传凯同志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南开人民文化宫党支部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以艺抗疫,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