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南开旅游资源
【新闻】南开区图书馆“南开文化大讲堂”之“诗朗诵的方法和技巧”开讲
来源: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      时间:2021-10-15 19:40:00

为充分发挥南开区图书馆诵读队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诵读队员的业务水平,10月13日上午,南开区图书馆阅读品牌活动“南开文化大讲堂”之“诗朗诵的方法和技巧”讲座在区图书馆四楼开讲。讲座邀请到著名朗诵、主持、演说专家刘橦老师,南开区图书馆诵读队员共有40余人参加。

刘橦老师是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庆典艺术委员会会员、全民悦读天津阅读会主席、广播电视主持人,从事语言艺术工作30余年,一直活跃在主持、朗诵、配音的舞台上并从事教学工作20多年。

培训课上,刘橦老师从特定意境的营造、辅助手段的运用、感情基调的把握、声音的表达和仪表仪态等方面,向诵读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朗诵的技巧和要求。培训过程中,诵读队员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理论知识讲述完毕后,进入了互动环节。诵读队员们先后走上讲台,朗诵自己的代表作品,刘橦老师针对队员的现场发挥予以点评和指导。

讲座结束后,诵读队员们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多,对朗诵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刘橦老师讲授的知识和技巧非常专业,对于下一步开展朗诵活动非常有帮助,自己回家后会按照授课知识勤加练习,切实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为以后南开区图书馆的诵读活动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