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南开旅游资源
【新闻】南开区图书馆举办“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系列讲座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4-13 17:20: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南开区图书馆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系列讲座活动。

日前,“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系列讲座在大悦城控股天津区域公司举行,此次讲座由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南开区兴南街道党工委主办,南开区图书馆、南开区图书馆兴南街分馆、耀远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悦城控股天津区域公司党总支联合承办。

讲座邀请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李国旗和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白莹进行授课。大悦城控股天津区域公司的近百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同步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李国旗主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实践要求三方面开展,从框架、内涵、总体要求、目标和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白莹教授以“认真贯彻实施宪法 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依宪执政的光辉历程,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结合实例讲述了加强宪法的实施与监督的方式方法。

学员们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党史宣讲深刻丰富,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而转化为奋斗的动力,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

今年,由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开区图书馆承办的“南开文化大讲堂”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出“学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系列讲座,南开区图书馆将继续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机关等基层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开创我区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