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南开旅游资源
【新闻】“文化馆事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 系列培训第三讲开讲
来源:      时间:2021-04-10 17:25:00

2021年是文化馆事业“十四五”谋篇布局的关键一年。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总体部署,推动文化馆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文化馆行业理论交流和思想碰撞,创造持续、开放、共融的思考与讨论环境,4月7日南开区文化馆全体人员使用钉钉软件在线观看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公共文化大数据应用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全国文化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罗云川主讲的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文化馆事业发展的思考与讨论”系列培训第三讲《面向“十四五”文化馆数字化服务与建设》。

此次直播培训对文化馆数字化服务与建设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十三五”时期文化馆数字化建设进展;公共文化云“十四五”规划中的若干重点任务;“十四五”文化馆数字化建设与服务的思考。其中对VR增强技术;5G+4K高清直播技术;智能终端互动体验技术等重点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同时,对数字文化服务的空间拓展;文化馆引人驻足的新空间等问题提出新思考。

此次直播培训,全体人员对公共文化发展的工作任务,文化馆行业理论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对全年的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