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南开旅游资源
【新闻】南开区文化执法支队查处两起重大版权案件
来源:      时间:2021-04-08 18:00:00

为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权利人合法权益。近日,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版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连续查处两起重大版权案件。

自建队以来,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版权领域的执法工作,曾连续两年被国家版权局评为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

作为文化市场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津门卫士,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坚决维护文化、文物、新闻出版、电影、广电、版权和旅游等市场的从业秩序,培养了一批专业的执法队员,形成了一支有责任、有担当的执法团队。

结合此次专项行动,区文化执法支队重点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以及商务楼宇周边文化娱乐行业进行了检查,加强对盗版图书、盗版电影等视听资料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权违法行为。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各类企业50余家,查处重大侵权案件2起:对天津市南开区某文具店发行盗版教材案作没收出版物73册,罚款11000元的行政处罚;对天津某有限公司放映侵权电影案作责令删除侵权电影468部,罚款1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保持对侵犯知识产权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加大版权执法力度,巩固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成果,深入推进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改革,努力打造一支百姓信得过、人民靠得住的执法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