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南开旅游资源
弘扬先进精神·凝聚发展力量——用心用情,迎难而上
来源:      时间:2021-01-19 17:50:00

肩负扶贫重任、心念组织嘱托、满怀群众期待、踏上扶贫征程。他就是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沈杰。

5个月的时间,秉承“一天都不能拖”、“一刻都不能懈怠”、“一点都不能放松”的精神,他深入百余户群众家中,足迹遍布北京、陕北、环县等,飞机行程过万,他是用心用情的好干部,他是贫困群众的贴心人。 

2020年,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局党委的带领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经局党委2020年第49次会议研究决定,对在全年工作中勇于于担当作为的沈杰同志授予“担当作为好榜样”荣誉称号。

候鸟掠过线影,年轮已添新纹,2021年扑面而来,沈杰同志到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挂职学习已经5个月时间了,他牢记嘱托,做到了“不让组织安排的工作在手中延误,不让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革命老区环县干部的形象受到影响,事由他做请放心,事经他手无差错,事交他办有结果。”

工作落实中,他时刻告诫自己,努力做到“三个坚持”:

坚持“一天都不能拖延”

时刻为东西部帮扶冲锋陷阵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局党委的安排下,沈杰同志分管东西部扶贫工作,在扶贫工作中,他始终做到,牢记组织交办的任务、密切配合同事的工作,做到工作一天都不拖延。睡觉时谋划怎么对接,醒来时立即联系协调靠前推进,5个月来,他去过北京,到过陕北,下过乡村,坐飞机行程超过一万,国庆受邀参展的环县脱贫攻坚的一幅幅摄影图片,真实地展现了南开大爱在革命老区环县9236平方公里土地上的播撒和传递。

坚持“一刻都不能懈怠”

时刻为消费扶贫建功立业

不怕天寒地冻,就怕手脚不动。横下一条心,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接过任务单,自己的事情自己干,期间向北京盛世龙药业出售黄苓110吨,和天津天欣药业谈成100吨的黄芪意向,公司已经派人实地进行了考察,如果可成,新年一过,就可实现开门红,向陕西粮油工贸出售荞麦255吨,流过的汗水,也算没有白流,终是结晶成了184.64万元的消费任务。对于他来说完成的是数据是任务,对于无数贫困家庭和渴望致富的老百姓来说却是最大的收益,受益的群众达到126户,户均增收超过1.5万元,这确是最最令人暖心的事。因为这将会解除山区老百姓种植的后顾之忧;鼓起他们勤劳致富的钱袋子;坚实他们种植小杂粮和中药材的后盾;树立他们牢牢地把饭碗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自觉。

坚持“一点都不能放松”

时刻为自身建设增光添彩

自从来到文化旅游局,沈杰同志积极参与到各项学习活动中,体会天津文化616年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脉理、流光溢彩的老城文化脉象、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脉络、源远流长的商贸文化脉博,塑造着自身的气质和素养,鼓励和鞭策着他再接再厉乘势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