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南开旅游资源
弘扬先进精神·凝聚发展力量——甘于奉献,担当作为
来源:      时间:2021-01-18 17:50:00

不管是烈日还是酷暑,不管是疾风还是骤雨,他都一如既往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坚守着。他就是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第一大队一级科员——刘昊旻。

汗水是付出的见证,微笑是心灵的写照。面对失智青年的横穿马路,他张开了青春的羽翼,担当了爱的使者;他履行了志愿者的职责,压实了爱的责任。

2020年,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局党委的带领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经局党委2020年第49次会议研究决定,对在全年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刘昊旻同志授予“志愿服务好青年”荣誉称号。

刘昊旻,2018年9月考录天津市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现任天津市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第一大队一级科员。

该同志注重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自觉加强政治能力训练、不断深化世界观改造、在学习工作中提纯忠诚品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大学就读期间,怀抱着对祖国的热爱,在最应奋斗的年纪志愿参军入伍,经过军营淬炼,他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士,由稚嫩走向成熟,学会独立与坚韧、读懂亲情和战友情,更读懂家国情怀。参加工作后,他时刻秉承着“退伍不褪色”的工作作风,凭着战士骨子里的钻劲、韧劲和干劲,迅速完成了由执法新兵向执法利剑的转变,成为一名优秀的文化执法卫士。此外,他还多次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200cc,用自己的热血传递爱心。

1、理想信念坚定,一颗红心跟党走

参加工作后,他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了申请入党的强烈意愿和决心。自觉加强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筑牢思想基石,形成力量源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强大的执行力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2、树牢为民服务意识,心系群众扎根基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刘昊旻同志的工作“信条”和履职“基因”。作为一名文化行政执法干部,他始终不忘基层这个“根”,始终把走好群众路线作为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最佳路线”。他坚信“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无论烈日严寒、无论风雪雷电,他坚持做到工作的三分之一时间在基层一线接地气儿、到文化执法对象中间了解情况,从中提出提高文化执法质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建设性建议。他真心实意关心群众,积极主动为服务对象解决“烦心事、闹心事、挠头事”,充分体现了一名文化行政执法干部的群众意识、宗旨意识。他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在岗位上锤炼业务技能,多次参加国家级、省市级专业执法培训,他主动钻研,将将宝贵的执法理论、执法理念和执法经验与我区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全队办案水平。仅2019年,他办理的“星空文化用品店侵权案”获得了国家版权局的表彰,表彰南开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为2018年度查处重大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三等奖”;在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的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中,他以“学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案”荣获“2019年度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十优案卷”。

3、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绽放青春光芒 

他始终秉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工作举过头顶,以敬业务实的态度立足岗位干出卓越工作成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一名共青团员对党组织的向往,表达他的赤诚之心。他被同事称为“工作狂人”,多少个休息日的办公室里总能见到他的身影。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婚期将近的他,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争取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主动推迟婚期,未来得及见上未婚妻一面,就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1月24日凌晨在接到市文旅局值班室电话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向局领导报告,并连夜给各企业拨打电话通知市、区要求,主动到岗对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坚持做到“想在前、干在前、冲锋在前。”自我市启动一级响应至今,他充分发挥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认真学习习主席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以习主席关于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出的重要指示为引领,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12天坚持值守在岗位上、奔走在巡查点位间。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全区170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强调文化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实现了区内文化娱乐场所宣传“全覆盖、无盲区”,拨打通知电话100余个,实地走访企业219家次,劝导关停企业4家,广泛动员企业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发挥了示范引领的积极作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昊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始终站在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