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最新动态
  文化信息
  旅游资讯
  营商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文化旅游 > 南开旅游资源
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启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来源:      时间:2020-07-23 17:5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部署要求,提升党支部书记理论素质和能力水平,日前,区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启动,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文清围绕“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党支部书记”,为各党支部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马文清同志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认真组织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党的十九大以来集中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学思践悟、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党内法规制度,带头做遵规守纪、严格执纪的模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建工作要务,掌握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切实提高把握规律、创新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思考党建、懂得党建、善抓党建的行家里手。

针对怎样做才是合格的党支部书记,马文清同志指出,一要具备管思想、抓教育的能力,持之以恒增强学习本领,有的放矢明确学习重点,聚焦问题搞思想教育。二要具备抓大事、谋全局的能力,围绕中心谱,唱活自己戏,从全局着眼,向根本着力,抓倾向问题,会预测分析。三要具备统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按原则办事,靠集体领导,既肩扛帅旗,又手拽风筝,能知人善任,会搞好团结。四要具备善统筹、抓落实的能力,筑牢担当精神,锤炼担当本领,持续转变作风。五要具备严律己、作表率的能力,靠人格魅力树形象,靠真心关爱树形象,靠公道正派树形象。


马文清同志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70多年来民事立法和法制建设的伟大成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民法典》的颁布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党政领导要带头认真学习,带头在知法学法用法上下功夫,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在局系统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