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永金盛达汽车维修美容养护有限公司 南环罚字〔2022〕015号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8-09 18:00:00

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南环罚字〔2022015

天津市永金盛达汽车维修美容养护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04MA06PA4CXB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赵立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凌宾路凌奥创意产业园二期8-3

你(单位)环境违法一案,我局经调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调查情况、环境违法事实、证据、陈述申辩及采纳情况

2022615日,我局收到第三方公司报送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评估报告》(GYPG-2022-001),反映你(单位)疑似存在生态环境违法行为。2022617622日,我局执法人员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主要经营机动车修理和维护,其中喷漆补漆作业时产生挥发性有机废气。

现场对喷漆房及污染防治设施检查时,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617日,你(单位)正常开启排风设备,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中的光氧设备北侧内部分镇流器运行灯不亮,南侧门打不开,执法人员要求623日前完成整改。622日,再次检查时,你(单位)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中的光氧设备烧毁,经调取617日、619日、621日维修工单记录,显示你(单位)在设备故障期间仍有喷漆作业。故认定你(单位)现场喷漆作业时未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或要求保持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使用,影响了周边环境。

以上事实有《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2022617现场检查(勘察)笔录》2022617现场照片(图片、影像资料)证据》《南开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现场问题提示单》(序号:2-2-13)、《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2022622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及2022622现场照片(图片、影像资料)证据》《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2022623日的调查询问笔录》、《情况说明》、《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2022625日的调查询问笔录》《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评估报告》(GYPG-2022-001)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评估委托协议》复印件、2022614日至622日维修工单及具体维修记录复印件、《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及法定代表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烤漆房购买收据复印件、《设备图样》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修正)》第八十四条的规定。

2022726日告知你(单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截至202288日,你(单位)未提出陈述申辩,视为放弃

以上事实有《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南环罚告字〔2022015号)》及其送达回证等证据为凭。

经研究,本案违法事实清楚,执法程序合法,法律适用准确,自由裁量结论合理。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2018修正)》第一百二十条之规定,结合《天津市环境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中《常用环境违法行为行政裁量基准》第13项第2违反大气污染防治设施使用规定的40条之规定,决定对你(单位)处以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叁仟元(3000.00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单位)应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我局领取《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缴款通知书)》并缴至指定银行。

你(单位)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依法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南开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直接向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印章)

二〇二九日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