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南环罚字〔2019〕Z-075号
来源:      时间:2020-03-23 14:41:17

  天津市南开区明鑫建筑材料经营部: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120104MA06B9P73A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王明月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怀安环路与三潭路交口东南侧鼎域名邸3号楼1门1803

  一、调查情况、环境违法事实、证据、陈述申辩(听证)及采纳情况

  我局于2019年12月22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单位)位于雅安道与密云路辅路交口的砂石料厂,作为用于存放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散体物料堆场,未采取密封贮存、设置围挡或者防风抑尘网等有效措施防止扬尘。

  以上事实有《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调查(询问)笔录》、《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现场照片(图片、影像资料)证据》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

  我局于2020年1月15日以直接送达方式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南环罚告字〔2019〕Z-075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我局3月23日举行听证会,你(单位)表示会积极整改,对违法行为、处罚事宜均无异议。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及其履行方式、期限

  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一项和《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三项之规定,决定对你(单位)处以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伍万元整(5.00万元)。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我局办理缴费手续。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收款银行:工商银行户名:南开区财政局账号:南开支库0708

  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或者南开区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直接向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印章)

  二〇二〇年三月二十三日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