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开展移动源尾气治理,守护“天津蓝”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4-15 10:00:00


为持续保障区域空气质量,监测中心多措并举、善作善成,高标准持续强化移动源尾气管控。

路检遥测,织密尾气治理防护网。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突出重点,联合交警对南开区柴油车密集道路进行布控,加大日检频次,同时利用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车在快速路辅路绿水园附近开展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工作。一季度,遥感监测车辆450余辆,联合交警路检33次,拦检柴油车辆1055辆,超标19辆。通过对超标车辆的依法处罚及向司机师傅宣贯政策条例,切实提高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和环保意识,改善了区域环境质量。

    动态设卡,布控密集道路全覆盖。监测中心联合交警,创新执法方式,改变以往固定时间对固定点位执法检测惯例,根据货车流量情况,在黄河道与密云路交口、芥园西道与密云路交口、快速路与密云一支路交口等灵活布设路检点位,避免货车司机利用惯性思维绕路免检。


监测执法,打好尾气治理组合拳。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随身携带尾气检测设备,配合区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巡查工地,对在用挖掘机、装载机等非道路机动机械进行尾气检测,对无法提供环保标识和超标排放的非道路机械责令停用并作撤场处理。一季度,抽测非道路移动机械22台,均合格。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动履行职责,强化协同联动,扎实推进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并常态化,用实际行动守护“天津蓝”。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