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和平、河西三区同频共振 执法监测联动形成双向合力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4-10 09:57:50


为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落实市生态环境局水处坚持“三水统筹 ”、突出“人水和谐”的工作要求,深化跨界污染“测管协同”工作机制,南开区、和平区和河西区聚焦跨界河流突出问题,加强环境监测与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有效提高水环境监管效率

针对跨界河岸施工水污染发现难、取证难、处理难,我局与和平区、河西区生态环境局紧密合作,紧盯津河、卫津河沿河工地违法排污行为,持续扩大排查范围。42日,在津河沿岸进行联合巡查时,发现气象台桥下地铁施工导致津河断流,内的污水通过管道泵排入河道现场人员立即制止排污行为紧急召集执法和监测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和取水采样对于施工方涉嫌违法排污行为,相关执法人员对现场情况开展调查取证,并要求施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恢复河道水质。

我局将以此次执法监测联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与和平区、河西区保持便携高效的沟通机制,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效能,实现互联互通、共治共享,共同推进津河、卫津河水环境质量提升。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