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秋冬大气保障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1-22 11:10:15


确保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立足我区涉气企业行业分散等特点,结合天津市秋冬季大气保障相关要求梳理出建筑工地、供热企业、涉气汽修、印刷涂装等四类涉气重点行业企业,持续有序开展大气专项执法行动

针对全区各施工工地,重点检查裸露地面苫盖、作业扬尘控制等是否达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焊接烟气除尘设施配备情况,同时结合移动源专项彻查非道路移动机械准入、登记及台账管理情况。

针对供热企业,重点关注低氮燃烧器运行情况,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自动监控实时数据达标及异常数据标记工作情况。

针对涉气汽修及印刷涂装企业,重点排查涉气工序密闭性、废气处理设施运行状态、全流程环境管理台账等内容。

截至目前,我局已完成一轮施工工地全覆盖检查及重点涉气汽修、印刷涂装企业抽查工作,累计检查企业30家次,排查非道路移动机械40台次,督促整改了一批涉气管理台账不完善、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及台账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对部分问题线索开展立案调查工作,以快速、精准执法行动有力保障各项涉气执法职责落实落细。


下一步,我局将按计划开展供热企业全覆盖专项执法行动,同时开展执法普法,推行涉气执法与普法教育相结合,帮助企业明确涉气相关要求,提升主体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执法守法营商环境,切实改善大气生态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权益。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