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蓝天白云成发展名片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0-31 18:00:00



  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些关于绿色发展的亮点,在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后,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为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倍感骄傲和自豪。

一名“95后”干部说:“一代接着一代干,一棒接着一棒传。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坚决扛起南开区生态环境治理责任,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蓝天白云成为南开最鲜明的名片”。

 回顾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的十年,南开区“蓝天气质”逐步提升,南开人民美好环境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各项主要污染物改善幅度均达到了50%以上,从“消霾、治雾”到“转型、达标”,生态文明建设迎来了质变。特别是2021年,南开区PM2.5改善至36微克/立方米,接近达标。优良天数首次突破265天,比率高达72.7%PM2.5浓度位列全市第1,优良天数和综合指数排名全市第2名,仅次于蓟州区,综合排名全市第1。南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改变,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深入人心。

新的五年征程已起航,区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探索出一条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并进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秉承“天帮忙人努力,天不帮忙时人更努力”的奋斗信念,深入贯彻落实南开“宜居兴区”战略理念,努力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蓝天白云成为南开最鲜明的名片。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