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第九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 公益宣传活动再启航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0-28 18:00:00


保护环境,教育为本,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从孩子们抓起,开展互动式、体验式环境教育活动是开展环境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作为特色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品牌,已持续开展八届。

20229月,南开区第九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公益宣传活动再起航,南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南开区教育局,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继续秉持小手拉大手的理念,通过线上线下举办内容多元、形式新颖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活动的参与性,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生态环境意识,不断夯实美丽中国建设的社会基础

演讲比赛中,南开区8所学校的小学生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围绕如何成为生态环境局长、成为生态环境局长后做什么、将来生态环境局长是什么样等多个方面,从当前和未来多个时间维度,发表环保见解,畅谈自己在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施政理念,思考环境保护的现在与将来。经评选,南开区科技实验小学的杜宇彤将代表我区参加天津市决赛。



另外,本次公益宣传活动在演讲比赛的基础上,还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加了线上校园环保课堂”“知识点亮绿色生活三星环保小博士线上环保知识问答等项目。小朋友们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掌握环保小知识,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一滴水等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理念,为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今后,我局将继续精心谋划、精细落实,用好用活辖区生态环境教育资源,做好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品牌,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带动更多青少年及家庭认识美丽中国、热爱美丽中国、建设美丽中国。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