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空气质量改善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10-24 08:30:00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南开,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积极筹划部署,组织开展空气质量保障工作。10月9日以来,已检查辖区内施工工地、工业企业87家次,非道路移动机械227辆。



  本次工作主要面向施工工地和工业企业开展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一方面,组织力量对全区建筑工地、拆迁、市政施工工地等开展24小时巡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水上公园西路地铁站项目违法施工扰民问题,综合运用按日连续处罚和限制生产等手段倒逼施工方落实主体责任,树立依法合规生产理念。同时,加大对各在建施工项目非道路移动机械执法监管力度,严查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超标、冒黑烟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加强源头管控,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分类施策,送法入企,入户指导企业落实减排要求,同时严查废气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偷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协同各部门持续发力,以查促治,持续改善辖区空气环境,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营造和谐、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