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信访处理能力,着力解决群众诉求 ——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信访案件现场执法要点培训会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16 17:06: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践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信访工作真担当、敢作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下午,区生态环境局召开信访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参与信访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接访和办访工作展开。会上,执法人员共同学习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具体要求以及落实三项制度的具体措施。针对现场检查笔录的制作及使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取证等过程进行细致讲解及现场展示,并对检查主体认定和不配合现场检查的处理等现场检查时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重点提示。此外,与会人员还深入学习了《南开区生态环境局信访值班工作规定》,强化了值班人员和执法人员的信访责任意识。

 会上,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强调,信访工作是我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要通过执法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要求,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认真学习“枫桥经验”,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对于信访案件的现场处理要依法依规办事,务必严格落实信访值班工作规定。接到信访案件后要迅速响应,及时处理,现场执法时要认真做好违法案件的现场取证,同时还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的能力水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