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召开生态环境监测与执法工作联席会暨推动南开区生态环境领域信访办理工作沟通协调会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9-08 19:00:00


为进一步落实大练兵工作要求,深化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与环境监测部门的联动机制,强化环境监测对环境执法工作的支撑保障作用,提升环境管理能力和水平,9月7日,南开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与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召开联席会暨推动南开区生态环境领域信访办理工作沟通协调会。执法支队和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执法支队与监测中心共同分析了当前生态环境监管形势,并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以及重点案件开展研讨,明确执法监测联合工作机制,对工作的具体流程进行细化,进一步明确执法和监测人员的职责分工,密切执法监测协作,充分发挥好监测这双“眼睛”的作用,切实提高问题线索发现能力,规范执法监测行为,提高查处违法案件的能力。

下一步,执法支队和监测中心将结合日常信访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联动机制,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完善信息共享,对执法、监测人员就日常执法、监测工作中使用较多的国家标准和技术规范开展培训,以全面提升执法、监测人员业务素质,确保现场执法取证、采样监测等环节符合相关程序规范,推动环境监测与行政执法水平双提升,推动执法、监测的精准性、规范性,提升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保障。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