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 提高企业规范化排污意识
来源:      时间:2022-09-05 10:01:57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大练兵工作质量,贯彻落实天津市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准确性的要求,着力提升排污许可执法监管,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加强对无证排污、未按证排污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

202291日我局执法人员通过查看天津市重点污染源综合监控系统数据,发现辖区内某重点排污单位医疗机构存在数据异常波动,依据此条线索,我局执法人员聘请第三方专家到此单位进行深入检查,以排污许可证载明事项为切入点,对照《排污许可清单式执法检查表》要点逐项对照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排放口规范化建设、自动监测设备安装情况、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环境管理台账记录、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自行监测数据、信息公开内容的完整性与真实性。

通过此次清单式执法检查,形成排污许可日常管理、环境监测、执法监管相结合检查形式,以这种“现场检查、现场培训、现场教育”的方式,提高了辖区企业规范化排污意识。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