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执法 练兵提升能力暨市、区执法支队联合开展“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8-15 09:00:00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的政治站位,夯实业务基础,增强执法能力,近日,南开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区执法支队)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着眼当前执法大练兵工作需求,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移动源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市移动源执法支队)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执法练兵提升能力”主题党日活动。市移动源执法支队和区执法支队相关领导和党员干部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部分青年干部共同参加活动。

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就“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交流。

市移动源执法支队介绍了市总队在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提高信访办理标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信访处理过程中着力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对我区环境信访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并提出具体要求。要始终将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信访工作的根本标准,以更实的做法、更真的举措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同时要将信访工作与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强化担当作为,带着感情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区执法支队以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迎盛会作为主题,将忠诚教育摆在首位,结合执法大练兵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三个聚焦”,不断提高业务技能水平,促进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创新南开”建设。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悟透市、区关于生态文明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执法大练兵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问题导向,对照问题制定方案,开展针对性的业务培训;聚焦实战实效,围绕实际工作练兵;聚焦宣传引导,树立大练兵先进典型榜样和做法,更好地引领大练兵持续深入开展。

活动中,参会干部还通过现场演练和课件展示,共同学习了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执法检查及典型案例,并就执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和大练兵相关标准展开了交流讨论,切实做到以党建促业务,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是区执法支队党建活动的创新尝试,通过此项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学习交流,达到了借鉴提高、互促共建的目的,并使区执法支队干部能够更加有效地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区执法支队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更加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学习交流和信息共享,探索更多形式新颖的党建活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联动推进,良性互促。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