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致排查污染线索 即时处理涉气问题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8-04 18:00:00


 为保障夏季臭氧污染专项防控行动顺利开展,巩固执法大练兵成效,提高执法人员线索排查能力,南开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对辖区涉VOCs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我区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2022722日中午,执法人员对天津市水上公园游乐场进行突击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油漆异味。执法人员迅速对周边进行排查,发现一游乐设施下方设备间内外各有数个围栏正在进行晾干作业。通过对围栏进一步触摸发现油漆有沾手现象。该设备间大门无法密闭,地面放置多个使用中的油漆桶,鼓风机对外吹风换气,有明显现场刷漆作业痕迹。执法人员立即固定现场证据,同时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刷漆和晾干作业。执法人员对该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普法教育,提示涉及有机溶剂施工作业,应避开5 9 月高温时段,同时避免在每日9 时至17 时集中开展作业,刷漆和晾干作业均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应在密闭空间进行,并按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该项目负责人表示立即进行整改,剩余未完成的围栏刷漆作业,待整改完成、符合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后再开展作业。对于发现的上述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已进行立案,下一步将依法进行处理。


    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巩固执法大练兵成果,优化执法监督检查方式,提高线索排查和发现违法行为的能力,切实做到执法检查和教育帮扶相结合,深入推进夏季臭氧污染攻坚,全面保障区域环境空气质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