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监测“不打烊”,保障水质“不变样”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7-20 17:30:00


环境监测“不打烊”,保障水质“不变样”


717日,接区碧水办通报,我区崇明路桥断面水质疑似出现波动,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立即开展行动,制定应急监测计划,连夜出动监测人员开展连续12小时的采样监测工作。

凌晨两点,监测中心实验人员依然在崇明路桥上忙碌着采样、监测、记录,一小时一采一测,对水质的氨氮指标进行监测,并与前期数据进行对比分析,明确水质变化情况,为后期分析研判、保障水质提供数据支撑。

进入汛期以来,为进一步提高水质量状况变化及分析预警能力,有效保障南开区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汛期河道日监测工作,对全区两个河道八个监测点位开展每日监测,并将结合具体问题开展临时应急监测。通过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预警,及时处置,将监测、执法与管理紧密结合,切实保障我区水环境质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