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智法律顾问 提升执法水平--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开展《行政处罚法》执法要点培训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2-05-09 15:17:3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通知》要求,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近日我局充分发挥智库外脑作用,邀请法律顾问以《行政处罚法》执法要点为主题,面向全局干部开展专项解读。

本次解读以法院庭审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行政处罚法》亮点,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监管执法重难点,通过争议焦点、案例启示等关键点剖析,兼顾理论提升和实践指导,获得参加人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新《行政处罚法》的各项规定,以周五课堂为载体,加大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法治思维,提高执法效能,以实际行动依法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法治保障。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