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24 17:32:28


 今年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更好地传播绿色低碳理念,增强公众生态保护意识,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联合区发改委组织志愿者走进鼓楼街壹街区社区,开展世界地球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答疑等方式,向公众认真的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由来、碳达峰碳中和和生态环保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充分认识保护地球的重要性,自觉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之后,志愿者与社区居民代表一起进行了志愿植树行动,大家分工有序,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一共种下了10棵小树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节约自然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始终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为保护地球尽一份责任。

 此外,区生态环境局还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各类电子屏等形式,积极宣传世界地球日、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相关知识,在全区营造形成人人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助力南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