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普法——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妇联 开展法制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21-11-22 10:28:52


    金黄的秋已远去雪白的冬即将到来,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妇联组织开展的2021年女职工维权知识讲座也于1118日下午2:30如期举行。讲座以“《民法典》与女性权利保护”为主题,邀请到了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北京中伦文德(天津)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天津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阎愚教授进行现场讲解阎教授2010年起任教于南开大学。任职期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主持天津市团市委课题并获得天津市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曾获天津市高校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天津市教工先锋岗称号。任职期间出版著作3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十余篇论文。


本次讲座阎教授全面介绍民法典中有关女性权利保护的各项规则,核心是梳理民法典出台后,我国在自然人私权领域出现的法律法规新变化,并专门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章等与女性关系密切相关的各具体规则及其权利义务进行解读。


教授就《民法典》中与女职工权益保障密切相关的部分内容作了专门的讲解,结合实例,生动而浅显的诠释了大家尤其关注的一些热点问题。如:夫妻共同财产如何界定、离婚冷静期应如何看待、夫妻共同债务如何认定、防止性骚扰的规定如何理解等等。

两个小时的讲座时间不算太长,但信息量大,讲座结束后大家都觉得有些意犹未尽,课后的探讨一直源源不断。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带给女同志们的不仅是知识上的收获,更重要的是可以帮助她们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遵法、守法和用法,维护自身权益。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