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企业“环小二”
来源:      时间:2021-11-17 16:52:55


1111日上午,南开区生态环境局收到一面印有“业务精湛,执法公正”字样的锦旗,这是玖华益康休闲健身活动有限公司为了表达对南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尽职尽责、热情普法的称赞与肯定。



玖华益康休闲健身活动有限公司房顶排风设备产生噪声扰民,但该企业对噪声相关排放标准掌握不到位。南开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对该企业设备进行排查以确定噪声源,并委托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人员对该企业设备进行噪声监测。执法人员了解到该企业的排放情况后,根据《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企业积极寻求解决方案,提示企业可以使用安装电源定时器对设备开启情况进行控制,以保证该企业噪声排放达标。事后为企业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以及《天津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办法》等基本法律法规和相关处罚办法,对企业违法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详细分析,提升了企业经营者的环保法治意识和自律意识,大大增强了辖区企业的环保意识和法治观念。

这面锦旗既是企业对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工作的一份褒奖,也是对南开区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认可。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为企业排忧解难,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助力每家企业在健康高效的营商环境中成长。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