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      时间:2021-11-04 18:46:29


为严防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和流行,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立足岗位职责,加大对辖区内疫情防控风险点排查力度,最大限度的保障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全力以赴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监管保障。

1013日起,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联合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对辖区内医疗机构进行抽查式现场检查,并对其单位医疗废水排放情况采样监测。此次执法检查主要围绕着医疗废物和废水的贮存场所设置是否规范、医疗废物是否采取“双包、双扎、双消”措施并在48小时内完成收运、水质量监测数据是否达标等。检查过程中,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转运台账和医疗废水消杀台账制作完整,各单位医疗废水处理设施均正常开启使用。针对场所管理人员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相关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提示纠正,要求其相关责任人严格履行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管理职责,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防护要求。

927日至今,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现场检查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32家次,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并针对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现场做出整改提示,待整改完成后,将对整改情况进行不定时复查,同时,监测中心已对辖区内11家医疗机构的废水完成采样,待监测结果出具后,将按照医疗废水排放标准对相关单位实施强化监管,压实疫情防控监管的责任。

下一步,南开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执法效能,加大管控力度,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巩固疫情防控重要成果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