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预警排查,保障安全供暖 ——区生态环境局多项举措“暖”人心
来源:      时间:2021-10-29 17:25:00


为保障南开区市民及时享受暖气带来的幸福感,让全区市民第一时间感受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暖”意,区生态环境局及时组织区内供热单位召开“供热企业在线监测培训会”,保障供热单位在开炉供热之时,不但为市民提供浓浓暖意,还及时传输有效数据,落实低碳减排的企业责任。

一是积极开展专业讲座,保障供热安全有序。20211029日,区生态环境局邀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利用网络进行专门授课,为供热单位正常供热时在线监测设备出现异常数据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保障南开区在线监测数据传输安全有效。会上,市监测中心专家针对起停炉、数据异常、数据缺失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在线监测设备运行维护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在线数据传输规则进行详细解读,针对企业出现在线监测数据异常时如何进行及时有效的标记进行了现场演示,针对供热单位提出的运行问题进行了及时答疑。

参会代表对于专家详细的讲解、认真的答疑表示感谢,认为这场培训会召开的很及时,解决了供热单位面临的现实问题,有助于供热单位安全有效传输监测数据,保障企业安全有序供热。

二是主动宣传“双碳”政策,落实低碳减排责任。区生态环境局针对供暖季低碳减排政策进行了再次宣讲,对于国务院刚刚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进行了集体学习。区生态环境局向参会代表讲解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环境保护事业取得的成绩,以及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PM2.5数据的有效改善,希望各供热单位积极配合低氮改造,认真落实“双碳”责任,尽最大努力保障“双碳”目标完成。

三是积极落实操作规范,保障供热安全有序。区生态环境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基本要求,在供热之前积极走进供热单位,检查供热单位操作手册,督促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操作规范,积极开展安全排查。同时,区生态环境局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统一要求,积极要求供热单位开展自查,并安排相关专家走进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开展自我整改,并按照“一企一策”建立整改台账,落实自查问题整改进度,确保供热前全部整改完毕,保障供热安全有序。

接下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关注供热单位安全运行问题,保障企业安全有序供热,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南开市民温暖过冬提供强力保障。同时,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走进企业,为供热单位解决运营难题,让企业在南开经营的更顺畅,让冬日温暖及时走进千家万户。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