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举办水污染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      时间:2021-10-09 15:30:32




为提高南开区对河流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能力,规范应急响应程序,确保南开区环境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有效处置各类水污染突发事件,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和环境安全。930日,南开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河长办、区城管委、向阳路道街办事处及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南开区南运河开展了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930日上午9时,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联合应急演练准时启动,演练模拟场景为南运河南开区部分河段因突发污染物倾泻,引发环境污染事件。此次演练对应急接报、快速响应、方案制定、现场处置、任务解除等环节进行了全程模拟。各参演单位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按照各自职能,在演练过程中快速反应,分工明确、紧密配合、处置熟练,使演练的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其中,监测中心的同志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多次对河流水质进行采样和分析,保证了应急演练的顺利完成。


南开区生态环境局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完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机制,确保在真正应对突发事件时,及时响应、科学应对、快速行动、规范处置,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继续加强环境应急管理宣教培训,增强公众环境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同时,将继续定期开展各类应急预案演练,为南开区生态环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