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民法典·环保篇》讲座
来源:      时间:2021-09-26 09:03:27

为继续深入领会《民法典》彰显的法治精神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923日我局邀请法律顾问阎愚律师进行《民法典·环保篇》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中,阎愚律师梳理了民法典中有关环保和绿色原则的各项规则,围绕《南开区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重点解读了侵权责任法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新变化,并结合我局职责,做了法律风险点提示。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案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参会人员对《民法典》涉及节约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权利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执法人员在日常环境执法和处理环境投诉等工作提供了法律依据。


今后,我局将继续充分利用现场宣传和新媒体等渠道和载体,大力宣传《民法典》,在全局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局干部则要把自学和集中学有机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有机结合,自觉把民法典运用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各方面,通过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切实提高公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