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科普日宣传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9-22 16:29:20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到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和生态文明建设行动,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区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科普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组织开展2021年科普日宣传实践活动。



    915日,全区12个街道代表来到区生态环境局下属单位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零距离”感受环保、体验环保和了解环保。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视频,由讲解老师为大家科普生态环境监测的相关知识,重点对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和政策措施、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宣传讲解。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了解了噪声声级计、气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科普日活动,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内容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今后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行动,助力南开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