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8-31 15:03:39


今年8月25日是我国第9个全国低碳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广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行动,助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区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全国低碳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的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组织开展2021年南开区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


在活动期间,一方面,联合区发改委组织开展聚焦“碳达峰 碳中和”低碳节能宣传实践活动。活动邀请南开大学专家为南开区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人员和“双碳”相关工作人员讲解“双碳”相关知识。讲授老师以“我国‘碳达峰与碳中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主题向大家分析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和意义、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战略、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体系以及城市碳中和规划及实现路径等内容。参与活动的代表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用好“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在节能周期间,区生态环境局还立足自身职责,结合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志愿者深入南开文化中心广场、泊江里社区和罗江里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环保手册、环保布袋、低碳环保倡议书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节能低碳常识,重点对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和政策措施、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具体行动进行了宣传讲解,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另一方面,区生态环境局大力开发线上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利用本单位政务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转发推送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微信、微博官方信息,进一步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同时,在局官网、LED屏幕、大厅宣传屏,传播节能低碳理念,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碳达峰碳中和”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南开力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