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生态环境局 开展涉气企业突击检查
来源:      时间:2021-03-23 14:28:20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根基,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足工作职能职责,秉持“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的执法服务理念,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注重对涉气企业的监督和管理,着力提高区域发展质量。

316-1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印刷行业、汽修行业以及机械加工业开展为期三天的突击检查,检查企业12家,共计35人次。通过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管理漏洞,环保意识有待加强,个别印刷和汽修企业危废暂存间设置不合理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要求相关企业做出整改方案并进行立即整改,向企业提供整改标准,尤其是针对汽修和印刷行业的危废暂存间设置以及日常维护问题,执法人员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明确指出如何规范设置和管理危废暂存间。此次检查工作将宣传教育与指导帮助相结合,力求高效解决问题,督导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工作总体谋划,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不断优化执法服务水平,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的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挥洒汗水努力拼,为迎来更多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而不懈奋斗!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