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全面开展冬季水质保障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1-01-20 16:15:38

为全面落实水质改善目标,确保2021年第一季度水体稳定达标,从即日起至3月底,南开区全面启动“冬季和枯水期水质保障专项行动”,区河长办、区城管委、区生态环境局、各市驻区排水所和各街道办事处分别开展系列行动,全面排查区内各入河排口偷排问题,防止春季融化雪水对河流水质造成污染冲击,实现“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

近日,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巡河。先是对区内各自动监测站进行巡查,随后来到区内各重点河道周边开展步行巡查,对各入河排口的实地踏勘,重点排查河道不结冰、排口有排水等突出问题。区碧水办、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检查组一行在西营门桥、华苑西路桥、凌奥桥等水质自动监测站进行巡查。

一行人随后沿四化河、陈台子河等河道开展步行巡查,重点检查入河排口是否存在漏污、偷排等污染问题。经巡查,未发现违法排污问题。

此外,区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封冻冰面开展破冰取水监测工作。南开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全区各入河排口进行巡查检查,全天共出动巡查人员10人次,共检查口门27处,未发现偷排现象。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