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率先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7-30 16:36:44

按照市生态环境局的部署要求,南开区已于20207月中旬率先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证核发登记工作,核发率、登记率均为100%

自排污许可工作开展以来,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亲自抓落实,并亲临现场对有困难的企业进行帮扶。我区2020年发证登记清单总数248家,其中需发证企业数量36家,需登记企业数量212家,在市内六区数量最多。针对我区企业数量多、涉及行业广、企业存在问题复杂多样和企业环保技术人员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联合区审批部门就排污许可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早入手、率先部署,为申请排污许可证的企业抢时间、倒排工期、制定调度机制。

为确保按时完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任务,同时积极营造有利于我区企业创业发展的营商环境。我局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在申请排污可证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企业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环评手续等问题。我局立即主动联合区审批部门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企业环评手续问题,并向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和相关技术人员征询意见建议后,制定出可行性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

最终,保证了我区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率先完成。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已取得排污许可证的单位,务必按要求做好本单位台账管理、排污许可证执行报告、自行监测等各项证后管理工作,切实落实好按证排污、依证排污。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