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全国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7-03 14:56:38


今年72日是我国第8个全国低碳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72日,区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全国低碳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组织开展2020年南开区低碳日宣传实践活动。

在活动期间,一方面,联合区发改委组织开展“环保专家进企业” 低碳节能宣传实践活动。活动邀请天津市生态环境专家为南开区企业代表讲解低碳节能生产相关知识。讲授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辅以建设项目环境评价的具体案例,向企业代表分析了为什么要做好节能低碳生产,重点阐述了影响节能低碳生产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促进节能低碳生产的合理化建议。参与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南开区主动走出来联系企业,将降碳节能的环保知识送到企业、带进课堂,通过举办的这次活动,帮助企业负责人和员工普及了生态文明理念,增长了低碳发展知识,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让他们认识到绿色生产、低碳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把绿色低碳理念转化为具体的管理措施,投入到今后的生产实践中。

在节能周期间,区生态环境局还立足自身职责,结合志愿服务活动,在执法过程中,向执法对象宣传普及低碳节能相关生态环保知识,将宣传活动和日常执法工作有机结合。同时,根据南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志愿者深入龙凤里社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利用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组织居民参观学习,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另一方面,区生态环境局大力开发线上资源,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利用本单位政务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制作全国低碳日环保宣传视频,转发推送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微信、微博官方信息,进一步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同时,在局官网、LED屏幕、大厅宣传屏,传播节能低碳理念,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本次系列活动激发了南开区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耗、推动绿色低碳,携手打造生态南开、绿色南开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了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