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局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5-25 15:48:05

今年522日是第26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李克强总理520日关于“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批示精神,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和知识,加快南开区生态文明建设步伐,近日,区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的主题,组织志愿者前往汶川里、雅安西里、尚佳新苑、龙凤里、龙亭家园等社区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组织“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环保课堂进社区、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易拉宝和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传播绿色理念,通过宣传“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生态环保相关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志愿者们通过细致生动的讲解,让居民认识到此次新冠疫情证明了生物多样性是人类健康的基柱,保护生物多样性十分紧迫,号召居民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活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高了全社会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性。 “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全社会行动起来,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全力助推南开区生态文明建设,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南开凝聚力量!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隐私声明   网站建议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