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区领导听取南开西部片区产业规划报告
区领导听取南开西部片区产业规划报告
来源:区新闻中心 时间:2015-10-16 14:37:22

  南开网消息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薛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玉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伟山,区政协副主席、南开区西部片区管委会主任石江来到区工业园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专题汇报。

  会上,南开区西部片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就《南开西部片区产业规划报告》进行介绍;区城投公司负责人就南开区西部片区土地整理项目进行汇报;相关街和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就西部片区规划及土地整理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

  南开区西部片区面积9.8平方公里,是天津中心城区存留较为完整的老工业区之一。核心区域2.2平方公里,辐射区域包括南开工业园地块、中环电子计算机地块、南开光电子园地块等,合计可开发面积约2.97平方公里。

  薛辉强调,《南开西部片区产业规划报告》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落实好这一《规划》是今后我区面临的任务。西部片区是南开未来的希望,发展西部片区具有现实意义、战略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集全区之势,结合西区实际情况,借鉴上海、北京等地区的开发建设模式,在运营上不断创新招法,形成成熟的机制;要吸引专业人才和运营团队进驻,逐渐向专业化人才、市场化机制转变;在西区运营的开发建设中要把《规划》作为行动纲领,做到近期任务和远期目标相结合;要做到招商和融资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同时抓好融资工作,深入挖掘区内的优势人才和企业,将南开区西部片区建设成为天津的第二个高新区。

  陈玉恒在讲话中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稳定规划;做好土地收储工作;攻克难点、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改进招法,为南开区西部片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莹莹顺利)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