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南开区卫健委切实落实院感防控工作
来源:南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1-08-26 19:56:43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日前,南开区卫健委对全区各级各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综合防控督察,就院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督促各医疗机构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全面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工作。



  区卫健委制定《南开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大督察工作方案》,抽调专业力量和卫生监督员共计20名,组成工作专班分成4组,将全区街域分片包干,深入辖区内各级各类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督导检查。优化工作机制,采取“四不两直”的督察方式,每周一轮次,形成多轮次、全覆盖、无死角的工作机制。建立督察信息反馈机制,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纠正,及时反馈,每日汇总上报信息,对照短板漏洞,完善硬核防控。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各督察小组责令医疗机构立整立改、限期整改,对照整改报告,消除防控隐患,确保督察效果长效化。



  此外,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区卫健委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聚焦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细节,针对基层预检分诊、人员培训、闭环管理、应急处置等环节,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严格落实院感防控“一把手”职责,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头雁效应”,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硬核防控;规范队伍资质,加强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流调环节,确保全员状态在线;监督医患做好自我防护,规范管理消毒记录及医疗废弃物,确保“人物同防”。在实现督察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监督检查的执法力度,明确“红线”,开展“回头看”,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