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区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2-04-21 15:35:00

2022年4月20日下午,区长孙剑楠主持召开南开区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南开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审议稿)》,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该工作方案(审议稿)的起草说明。会议原则同意区发改委汇报的《南开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审议稿)》,责成其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会议要求,一是陈建江同志牵头区发改委、区委网信办积极谋划新基建项目,申请专项债。二是此项工作由聂伟迅同志把关。

会议审议了《天津市南开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等10个区级专项应急预案,会议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该10个区级专项应急预案的修订说明。会议原则同意区应急管理局牵头汇报的《天津市南开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粮食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核与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重要生活必需品供给应急预案》、《天津市南开区大型文化节庆活动应急预案》修订事项及新制定的《天津市南开区大型体育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天津市南开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责成各责任部门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后,以区政府办公室名义下发。会议要求,一是各位区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实责任,结合分管工作认账领账,压实各责任部门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应急预案,加大社会面宣传,适时开展应急演练,用演练检验效果,确保方案预案可行可用,不流于形式。二是区应急管理局要盯住其余未修订的16个部门,督促其抓紧对接市级部门,尽快修订完善区级预案。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完成情况并审议《2022年度南开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草案)》,会议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南开区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完成情况及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征集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区司法局汇报的《2022年度南开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草案)》,责成其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区委审议。

会议审议了《南开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措施》,会议听取了区武装部关于该措施的起草说明,会议原则同意区武装部汇报的《南开区贯彻落实〈天津市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措施》,责成其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审议了《南开区林长制工作制度》,会议听取了区城管委关于该工作制度的起草说明。会议原则同意区城管委汇报的《南开区林长制工作制度》,责成其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区委常委会审议。会议要求区城管委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保护发展园林绿化意识。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