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1年09月26日 星期日
区政府召开第156次常务会议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11-12 10:37:39

11月11日下午,区长孙剑楠主持召开南开区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区河(湖)长制工作,听取了区城管委关于南开区河(湖)长制履职尽责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各级河(湖)长要高度重视我区河湖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紧抓影响河(湖)水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发挥好组织、协调、分办、督办的工作职能,调度各方力量,切实改善我区河湖水质,提升水质排名位次。二是针对个别商户乱泼乱倒问题,各街道办事处要加强宣传和巡查,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此类现象,体现治理成效。请张志华同志会同李静同志对治理乱泼乱倒问题落后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三是区城管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多措并举把河湖水管理好保护好。

会议研究了垃圾分类工作,听取了区城管委关于近期南开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把垃圾分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带动各方力量共谋共建、共治共享,把群众家门口的幸福做细做实。二是区城管委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分类管理,适时出台激励政策,多措并举推动好垃圾分类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请张志华同志牵头推动此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派出机构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情况,听取了区古文化街管委会、体育中心街道办事处的专题述法报告,审议了其他单位书面报告。会议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和区政府派出机构主要负责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各方面工作;二是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多渠道开展普法宣传,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会议研究了对口帮扶环县、庆城县、夏河县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工作,听取了区合交办关于南开区对口帮扶环县、庆城县、夏河县乡村振兴示范村规划编制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环县、庆城县、夏河县三个结对县的七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的规划,认为各村规划符合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为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责成区合交办根据会议意见,抓紧反馈至环县、庆城县、夏河县,并请三县会议研究审议。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