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无障碍 简体 | 繁体 长者模式

南开区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南开区文件  >  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名    称 :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运河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
索   引  号 :
111201040001527170/2022-00035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
发 文 字 号 :
南开政办函〔2022〕13号
主    题 :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城市管理\市容建设;城市管理\市容景观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南运河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

南开政办函〔202213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委、办、局及有关单位:

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南运河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照此执行。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11






南运河文化公园项目建设方案


南开区南运河文化公园建设项目是南开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的重要机遇,积极推进生态宜居城区,实施环境治理能力提升工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

一、项目概述

项目计划延续南运河已提升改造区域的风格,结合我市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要求,对该地块进行绿化建设,打造南开区南运河文化公园。共分为六个主景观功能区,分别为:主入口景观标识区、运河文化体验区、传统园林观赏区、健身运动休闲区、儿童活动游玩区、停车管理区。

1项目分区图

二、项目建设内容

天津市南开区南运河文化公园工程涉及总面积约16910平方米,本项目延续南运河已提升改造区域的风格,结合我市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要求,以中式古典风格为主,栽植季相丰富的乔灌木,并结合周边居民需求,建设健身场地、停车场地等。主要实施内容包括基础工程、道路铺装工程、园林建筑与小品、绿化栽植工程、给排水工程及照明系统工程等。

1、道路铺装工程

作业车道路:为沥青路面。

停车场及园外人行便道:为60mm厚烧结砖铺装。

健身步道:为塑胶跑道。

活动空间:为彩色透水混凝土人行铺装。

广场:青石板结合、瓦片、卵石及仿古砖结合铺装形式。


2铺装平面图

2、绿化工程

按照标高整理地形,换土栽植各类苗木,包括栽植景观乔木、

花灌木、修剪球类、修剪篱类、藤本植物、地被花卉及草坪。





3 绿化平面图

3、古建筑工程

古建亭廊包括连廊、四角亭、六角亭、榭,均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木构造屋顶、铺青瓦。



4 古建筑效果图

4、电气照明工程

基础照明主要包括太阳能庭院灯、古建照明及球场灯。


5照明效果图

5、给排水工程

表阀门井,井内设逆止阀及PE D25泄水球阀,接入点及给水管道可根据现场情况做适当调整,要求给水干管水压不小于0.25MPa。

道路排水设雨水收水口,并接至附近市政排水管网检查井。

6绿化给水平面图





7雨水排水平面图

三、项目应急预案

1、建立应急保障体系

组建安全应急保护体系,设立应急指挥小组。在施工阶段、运行阶段发生运河自然灾害、水体污染等突发事件时,指挥小组成员在指定时间到达指定岗位,展开运河保护和抢险工作。

2、建立各类污染源、特殊天气等信息公布制度

及时关注天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及其他相关部门如气象局、生态环境局等发布的特大暴雨、暴雨等预警与应急通知或信息,项目应急工作组应根据具体情况提前进行防范工作,如遮盖施工区域、加固临时设施。

3、明确新发现文物保护措施

施工中如发现文物遗迹,应立即停止施工,向当地文物主管部门报告,同时根据发现文物遗存位置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在施工现场做出标志说明,安排专人负责现场管理,采取相应措施保护现场,待文物主管部门处理后方可继续施工。

四、项目进度计划



五、项目资金筹措

项目资金由南开区政府统筹协调解决。











网站地图 | 关于我们 | 隐私声明 | 网站建设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

主办单位: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040001

津ICP备12005970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899号